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1/26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農業科技大展二-4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 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 2010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農業科技大展 科技領航

位置:爭艷館A

展期:991231日~100131


 

非農藥防治資材區

就照如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栽培農作物遭遇病蟲害時,不使用傳統的農藥,改以非農藥的方式來防治。這些非農藥的資材,是我居家種植花卉蔬菜時平常就在用的東西,我老婆的部落格「天天都好菜」那邊介紹比較多,在此我就不贅言。誠請對愛花人趁最後一週趕快去看,機會錯失要一次看齊這麼多防治病蟲害的高招可就難了!

可愛的瓢蟲有很多種類是吃葷的,像照片中的小十三星瓢蟲很高興的享用著瓜葉上的蚜蟲。一隻瓢蟲很可愛,這麼多瓢蟲看在很多人眼底還是會頭皮發麻吧!


更營養的油飯(大誤!)在這,培養皿上的的小黑蟲是寄生蜂,成蜂會找玉米螟的卵寄生,達到防治的效果。

蘇力菌、白殭菌、綠殭菌…等菌種可以有效防治鱗翅目昆蟲的幼蟲,尤其是蘇力菌可說是我家必備良藥。種十字花科蔬菜,沒噴她的話,葉片很容易備各種毛蟲啃成紗窗。

這每個鋁箔包拆開就是下面藍色或紅色細塑膠管狀的東西,可以一條條撥開後夾在誘捕器中,剪開塑膠管就會散發出裡面的性費洛蒙來誘引特定害蟲,例如斜紋夜蛾、甜菜夜、甘薯蟻象及小菜蛾等。食色性也,這是昆蟲為色而死的活生生例子!

有些植物蘊含可以毒殺或忌避昆蟲的成份,從中藥裡找是一條捷徑。已經拿來應用的有苦參、百部、桂皮、苦楝、無患子…等。利用可以反射特定波長的紙板,配合奈米塗布技術,可以製作陷阱引誘黃條葉蚤(不過這好像還買不到,我家很需要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