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1/04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農業科技大展二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 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

2010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農業科技大展 科技領航

位置:爭艷館A

展期:991231日~100年131

.

這才是期待中的農業科技大展啦~~100分!

原本是11日才開始的展覽,居然神奇的提早一天開展,害我從工作門一進去就傻眼,滿坑滿谷的參觀民眾,這叫我怎麼拍照啊!還好過了晚上7點後,明顯人少了很多(也就是建議大家買星光票進來看~),拍照紀錄才順利了些。

這是農委會策劃的展,內容包括花卉、水果、水稻、非農藥防治資材、茶業、蔬菜、菇蕈、雜糧、農業機械、畜牧、水產、森林等項目。內容豐富、展出設計精緻,可說是內涵與賣像兼顧,是一檔可以表現台灣精緻農業特色的展出。

因為內容很多且展期長達一個月,所以我會分幾篇來介紹。當然,除了看線上的照片外,更衷心期盼大家可以親自走一趟,仔細的觀賞學習。相信可以對種花、種菜等栽培植物的知識與技術會有相當大的收穫。

花卉展區

花卉展區包括台灣原生花卉、花卉新品種展示、種苗組織培養、花卉處理貯運技術、光照與遮蔭產期調節技術、種苗病毒驗證…等。基本上從花卉種苗培育、生產栽培一直到商品開發、銷售貯運等內容全都包了!以下是現場實況照片,請看~~~

台灣生產的高品質洋桔梗切花,我年輕開花店時就很愛用。


台灣原生花卉有許多開發為新興園藝商品的種類,例如普剌特草、台灣野牡丹藤、金花石蒜、台灣百合、一葉蘭…等。

新品種展示這一小塊滿滿的蝴蝶蘭,不愧是台灣花卉界的驕傲。

這些瓶瓶罐罐內都是植物的小Baby,利用組織培養繁殖的幼苗,可以達到經濟、高品質的優點。

花卉培育如果能在種苗繁殖階段就做病毒的檢測,才能讓後續生產栽培無後顧之憂。

怎樣讓農民生產出的高品質花卉,能經過適當的貯運銷往世界各地,是農政單位開發研究的重點之一。這裡可以看到文心蘭、火鶴花與蝴蝶蘭苗株的貯運處理方式。

連原本售價高昂的國蘭葉藝都可以利用科學方式誘導出來的話,價格低廉(謎之音:是崩盤吧!)讓人人養得起的日子不遠了!(謎之音:現在不就是了嗎?)

扇葉文心蘭我介紹過,利用組織培養的技術,讓蘭株一直在密閉的玻璃瓶內的培養基上生長,其實可以撐很長一段時間。在裡面開花的樣子,會吸引許多人的好奇。

洋桔梗是一種需要低溫環境的花卉,利用深層海水的低溫使溫室設施達到降溫的效果,不知道是否已經實施了?展出的是一幢可愛的小模型、洋桔梗幼苗與高品質切花。

兩幢很可愛的聖誕紅溫室模型,右邊的展示光照延後聖誕紅開花,左邊的展示黑網遮光處理聖誕紅提早開花。黑網會定時捲動喔~~模型製作得非常用心。

這是花卉新商品開發的小展區,這花圈型的聖誕紅如果加上聖誕飾品,保證上市會熱銷的。

 


以上只秀出花卉區不到1/3的內容,還有其他更精彩的,不去看真的會抱憾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