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2/09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舒活、樂活微氣候科學特展1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 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

2010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舒活、樂活~微氣候科學特展

位置:爭艷館B

展期:129日~220

.

初看到「微氣候科學特展」這個名字時,著實把這檔想像成高深莫測的科技展。當一入門看到展場的佈置,還真不是嚇一大跳可以形容的。設計的主題概念是樂活 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以健康及自給自足的型態過生活),但是否有表現出這個意旨留給觀眾判斷。

場地設計使用花卉植物佈置居家各種環境,讓植物淨化空氣、調節溫溼度、美化環境的機能改善生活品質。所以設計上以空間分區,從前院、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室、兒童房直到後院,處處有花草植物,鮮花、盆栽與壓花都有,算是把花的各種使用方法都用上場了!


樂愛你的森活

LOHAS in My House

參展單位:台北市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

好一個綠蔭扶疏、鳥語花香的庭院。坐在庭院中,享受一天的悠閒,會是大家心中最嚮往的吧!背面整片的綠牆,可以發揮很大的微氣候調節功能,是最符合主題「微氣候科學特展」的東西,只是一組造價不斐,一般家庭不太能夠接受吧。倒是很多公家單位或是商場有裝設,例如京站百貨、新光三越等,不論是趕流行也好、符合時代潮流也好,讓過往的人們享受的一片青新綠意,這錢值得花!



.

玄關 Foyer(1)

參展單位:財團法人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

用拖鞋來表現玄關的概念很妙,如果燈光能打亮一點會更棒,否則猛一看有點像兩件草蓆哩。牆上用金、綠彩帶交織的架構插上綠色的花、種綠色的觀葉植物,視覺感受很協調,看起來非常舒服。



.

玄關 Foyer(2)

參展單位:財團法人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

這幅畢卡索的大作「The Dream」,有名到應該可以不用再介紹了。這區的主題就是這幅用花瓣拼貼的畫,用浪漫的花製成美麗的畫,畫中少女正在作個什麼樣的綺麗美夢呢?



.

芬多精客廳—有氧客廳(1)

Forest Bathing at Home(Living Room 1)

參展單位:財團法人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

明亮典雅的陳設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令人想整個癱在沙發上的美麗客廳。角落的觀葉盆栽讓整個空間舒適愜意,讓忙碌一天的人回到家後,能夠在植物環繞的空間中使身心得到舒緩。一旁的綠牆空間,是家人的有氧運動場所。植物過濾後的有氧清新空氣,可以讓運動的人活力加倍。



.

草皮地毯—有氧客廳(2)

Grass Carpet(Living Room 2)

參展單位:財團法人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

這區的設計與題目有出入,感覺不出客廳的存在。紅脣沙發是家具設計中的經典,改成用朱蕉葉片拼貼而成也算是創意。



.

親朋好友賀新年,觥籌交錯 喜洋洋—餐廳

Chinese New Years Greeting

參展單位:財團法人國際花藝教育研究文教基金會

這區有三個餐桌唷~分別是中式大紅圓桌、西式白色長桌與躲在木隔屏風後面的和式(古代中式?)。新年是親友團聚的時節,準備盛宴款待時如果在餐桌與用餐環境花點心思佈置,會讓這頓飯的美味加倍喲~~。




.

奢華舒活幸福樂活—餐廳

Luxurious LOHAS

參展單位:財團法人國際花藝教育研究文教基金會

與上一個是相同的設計單位,只是展區被走道切開。我覺得這塊的背景比餐桌的設計還搶眼,而且比較像飯店或高級餐廳的陳設。而奢華的設計概念似乎與主題的樂活有所牴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