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2/10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舒活、樂活微氣候科學特展2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 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

2010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舒活、樂活~微氣候科學特展

位置:爭艷館B

展期:129日~220

.

話說上一篇登出後,有噗友問這樣的內容和之前的展示有什麼不一樣?的確,展示主題不夠強烈,甚至布展設計上沒有依據展出主題的話,給一般民眾看起來的感覺差異性會不夠大。不過說到差異性,除非檔檔進去看(或是天天來我部落格看 ^0^)否則也無從比較起,只要不做得太離譜,大家仍會看得津津有味。

心思還沉浸在年節的氣氛中,情人節又快到了,接下來有兩組作品還滿有情人節感覺的,溫馨甜蜜呦~請慢慢欣賞~~

 


香草天空—廚房

Herbal Heaven

財團法人國際花藝教育研究文教基金會

我很喜歡的作品,材料應用豐富是最大的特點。西洋香草引進以來,一直受到雅好生活情趣族群的喜愛,香草茶、香草料理、香草的各種應用似乎成為生活品味的象徵。年假時陪老婆逛百貨公司,到居家用品那一層樓,霎時各種芳香沁入鼻中,讓我逛街的疲累(嗯…你知道的!)一下子煙消雲散哩~~

看到這區滿桌、滿櫥的生鮮蔬果與香草、香料,馬上就想到過年準備團圓飯的景象,一群人在廚房裡忙碌,為全家人製作出美味料理的喜樂,好溫馨!



.

浪漫時尚—書房(一)

More Than Words

參展單位:中華民國真美花藝研究會

如果沒有看到一角的書櫃,還真猜不出這區是表現書房的設計。主角是一張大大的卡片,設計手法很有趣,好像卡片夾一棵充滿春意的櫻花,配上這麼大的愛心是要送給誰呢?櫻花樹上與樹下草地上,好多祝福的卡片,情人節只剩幾天,別忘了為親愛的人表達心意。



.

浪漫簡約—書房(二)

Fashionable Simplicity

參展單位:中華民國真美花藝研究會

完完全全不同的書房(我覺得比較像起居室吶~),陳設簡約樸實加上一點點浪漫(真花椅墊?)。背面的書法作品滿好看的,只是第一個字就看不懂,書法大師們請賜教!




.

主臥室—心心相印

Bedroom—Impressions

參展單位:拈花惹草押花藝術協會

這組浪漫到破表,兩個花瓣拼成的大愛心,環繞再四周的紅玫瑰,以及高興到飛起來的花床。四周的櫃子、睡衣、牆飾以及化妝桌上的瓶瓶罐罐,無一不是用押花技法將花瓣裝飾上去的。如此浪漫美麗,不知道為讓多少女士小姐傾心。只有一點點點小可惜,地板與背牆不是灰色的該有多好。






.

兒童房—花間嬉遊

Childrens Room

參展單位:拈花惹草押花藝術協會

同樣是押花製作的作品,這區卻讓我心中有違和感。回來看了照片分析,應該是嬉遊空間的動物所以用的圖案元素不統一。有寫實的、有卡通化的,有用花瓣單純當顏料用,有個則在動物身上加了很細緻的圖樣細節。這應該是很多人的小作品組合成,但也許事先沒有協調,集起來就擺,造成視覺上的紊亂。水族牆這面就好多了,風格協調統一,不亂就好看。




.

吉祥花木慶豐年

參展單位:台北市園藝花卉職業工會

呼應一入場的前庭,位於出口這片就是後院了。傳統上後院是屬與生活基能的開放空間,所以搭棚種瓜豆蕃茄,擺醃罐釀醬或是設泵浦打水洗衣等傳統生活中的情境就在這裡呈現了!




1 則留言:

  1. 看了您的網誌真得學得比看花博的官網來得有內容XDD
    逛完花博爭豔館後我有個疑問想請教一下
    就是爭豔館不是有一區展覽多花卉
    光菊花就有分多朵菊和單多菊,多朵菊就有湳港粉、大一點紅....
    還有品種是虎頭蘭的花也有好多不同的品名,可是我看他們的學名又都一樣!?所以這些長相各異的花是同一種?
    因為實在是搞不懂所以想請問一下
    花的品名和品種是什麼啊?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