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3/29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植物夢工廠1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 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

2010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植物夢工廠

位置:爭艷館B

展期:326日~45

起初看到官方資料寫這檔展出的副標是嚇人的:「園藝發展之未來性、科技性及概念性特展」還以為是多宇宙無敵霹靂厲害的展出。還好,只不過是有飛碟、諾亞方舟、時空膠囊之類的的內容,怕了吧~~!好了,以上純屬搞笑。實際上這是一場展示「概念」的園藝景觀佈置與花卉應用設計。既然是「概念」就得讓參觀者發揮一點想像力,未來植物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生活品質與環境?

入口處的櫃台清爽亮麗,相當有未來科幻感。應該是要營造太空艙的感覺,引領參觀者進入「植物夢工廠」之旅。



時空隧道 Time Travel

黑暗隧道形的空間兩側有奇幻的燈罩,在其間鑲有一格格黑色的展示櫥窗,裡面陳列各年代風格的花藝作品,所以這是花卉應用的時空隧道。




.

寰宇銀河 The Infinite Galaxy

接下來仍是漆黑一片,因為已經上宇宙嘍~~。8組作品在奇異LED燈光的箱內展示,設計手法是比較有未來感的。上太空也要有花,愛花如我者的身旁是不能一天沒有花草的^^。



.

城市綠林—密閉式省水水耕栽培系統及其應用

High water efficiency closed hydroponic system and its application

參展單位:國立中興大學

在太空飛沒幾分鐘就突然墜落地球吶~~接著這一片好像經過工地鷹架一樣。大家可別誤會還在施工,這可是新穎的結合水耕與壁面綠化的系統。至於效果好不好與未來可應用性,有興趣的人可以發揮一下想像力。




.

綠舍空間 Green Living Space

參展單位:儷景景觀設計有限公司

這個居家空間是可以馬上實現的技術,我家何處不飛花、那裡不長草?學著做就對了!書櫃可以種花、地板可以長草。連地毯的都花毯,沙發是卷柏製成活生生的綠沙發。蓬鬆的質感讓人真的很想一屁股坐下去哩,只是卷柏會馬上稀爛,然後設計師就哭出來了!



廚房被面有3道綠牆,種著萵苣與花草。多好啊!今天想吃什麼不必出門買,站在廚房中伸手一摘就有最最新鮮的蔬果,好愜意健康的生活。餐桌上的小豬花盆載著各種香草繞圈圈,意思是湯裡要加羅勒,泡茶要用薄荷別客氣自己拿,加多少摘多少,現摘的尚青。


餐桌兩旁的水族箱中示範水耕栽培蔬菜與花草,水裡一直冒泡泡可不是好看而已。氣泡具有提供根部空氣的機能,可以促進根部生長。根部長的好,吸收水中的養分更多,植物也就能長得更健康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