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3/29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植物夢工廠2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 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

2010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植物夢工廠

位置:爭艷館B

展期:326日~45

諾亞方舟 Noah’s Ark

參展單位:田園景觀園藝社

方舟上載著菜籃摩天輪,哈哈~~~太可愛了!末世時動物要逃難,植物更應該是,因為沒有植物,動物也別想活了!一旁的風力發電風車與熱帶海岸林意象的造景,似乎在暗示未來的乾淨樂土。這陣子在歷經天災人禍後,讓人有更多感觸。



移動綠洲 Moving Oasis

參展單位:芊藝景觀有限公司

古錐的飛碟應該就是移動的綠洲,東飛西飛到各種嚴酷的環境,遍灑多肉植物的種子,讓這些天賦異稟的植物逐漸改變環境,進而調節微氣候,一步步的讓荒漠變綠洲。



.

時空膠囊 Time Capsule

參展單位:燁暘花草藝術工坊

扭蛋狂如我者(我有300SD鋼彈,怕了吧!),一看就知道創意發想在哪裡?不知道什麼是扭蛋嗎?有沒有看過玩具店、百貨公司玩具櫃或是小7外面擺的小機器,投入零錢扭一下開關就會掉出一顆塑膠蛋,裡面裝著小玩具或是小飾品。這個作品就像是個巨大的扭蛋機,只是這些蛋裡面裝的是花草植物甚至是組熱帶植物造景的超大扭蛋。好吧~這裡把蛋解釋為時空膠囊,活生生的植物的包覆在時空膠囊中,將希望傳遞到過去與未來(背景的冰山環境頗值得玩味……)。


「即可食蔬菜販賣機」並不是多新的點子,只是用扭蛋裝起來與布置場景太速配了!

.

水水世界—都市熱島效應裡的屋頂生態水培

Rooftop Aquaponics for the Urban Heat Island

參展單位:國增有限公司

我服務的單位這幾年做了很多綠屋頂的示範實驗工作,著眼點就是降低都市熱島效應來降溫節能。這家公司開發一些水耕栽培的道具,所以將屋頂上做個大水池種水耕植物發揮許多功能。綠美化還在其次,種上番茄、萵苣等食用植物也很棒。只是這水池的防水要掛保證做得很完善,否則感嘗試的人應該不多吧!

.

天空之城 Sky City

參展單位:采花大道花坊

兩邊徑渭分明,一邊是熱帶雨林風,觀賞鳳梨、觀葉植物與蘭花海量的堆砌在一起。另一邊則爽朗俐落的現代風,結合花藝與造景。只是這要和題目的天空之城兜在一起要有點想像力。我想歪了,天空之城應該就是那棵綠樹撐起的空中城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