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6/20

首爾植物紀行1~首爾的紅玫瑰

紅紅相連到海邊

第一次到韓國,對韓國的花卉完全沒有印象。事前也沒作功課,遇到美花就算撿到寶吧!車子過仁川大橋進入仁川市區,眼睛就被路邊圍籬上的一大叢一大叢的紅玫瑰給閃到了,盛開的程度,就像台灣的九重葛一樣。工廠、機關、學校的圍籬,處處種的就是這種殷紅的蔓性玫瑰,從仁川到首爾市區,到處可以見到。我觀察,這次韓國行五天在路邊看到的玫瑰不超過十種,而這一種的數量超過9成以上。說也奇怪,玫瑰品種不知凡幾,偏偏獨愛這一株?尤其在月尾島海邊餐廳看到這一牆,簡直快讓人迷昏了!好奇她是誰嗎?我更好奇!所以回來後馬上查。用韓文的玫瑰장미加上首爾서울很快就有結果,Google 大神真不是蓋的。

這是深紅梅迪蘭(深紅梅安)Scarlet Meidiland,由法國著名的玫瑰育種公司 Meilland (中文稱玫昂或梅安)的育種家 Marie Louise,於1987年登錄的品種。有著強健的生長勢以及多花的習性,殷紅的花色配上深綠油亮的葉片,觀賞效果良好,可以讓她生長成蔓藤,也可以修剪成灌木,所以廣泛用於景觀綠化使用。韓國這幾個地方為什麼獨好這一種?我無從得知。但她帶來滿城艷色的美好印象,絕對會讓人難以忘懷的。


深紅梅迪蘭(深紅梅安)

學名:Rosa 'Scarlet Meidiland'

英名:Scarlet MeidilandMEIkrotalScarlet Meillandecor

日名:スカーレット・メイディランド

簡介:由法國著名的玫瑰育種公司 Meilland (中文稱玫昂或梅安)的 Marie Louise 使用 Bordurella Clare Matin 雜交育出,於1987年登錄的品種。分類屬於 Shrub 灌木玫瑰,但枝條伸長後易垂墜,亦當作蔓性玫瑰使用。互生單數羽狀複葉,小葉基本5枚,葉緣鋸齒細密,葉片深綠有光澤。深紅色的花圓形,花瓣數約20枚,花瓣邊緣波浪狀,花徑約5㎝,香味很淡或沒有香味。溫帶地區開花期為春夏之交。

 


2 則留言:

  1. 5月底剛好至首爾自由行,看到不論是小巷內民宅的圍牆或是大街上店家花圃都可以看到這種蔓玫瑰........感覺植株非常強健,花大又多,每片葉子也都完整沒蟲咬過~我一路的疑問,為什麼韓國的玫瑰都沒有蟲害??非常羨慕啊~

    回覆刪除
  2. 記得4年前6月初到首爾旅遊 一樣十分訝異處處可見花枝招展玫瑰
    特別是愛寶樂園裡面花園 各形各色各不相讓繽紛燦爛
    奇異的是偌大花園看不到凋零花樣 每一朵呈現出鮮活柔美
    彷彿走進童話故事中夢寐以求玫瑰花王國
    謝謝~~老師努力辛苦分享 勾起了許多美麗愉快回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