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2/05/28

「有虫耶~~」新部落格開張

想當初,我愛蟲勝過愛花……

是啊!小時候家旁邊就是一塊小林子,又走個十分鐘就是永和頂溪的河堤外的溪汕埔,這都是我流連忘返的地方。掀磚瓦找蜈蚣、鑽草叢抓蚱蜢、河邊爛泥挖螃蟹……這些好玩有趣的小東西對我有莫名的吸引力。國中三年在放牛班度過,將近畢業時,認真的老師問我有什麼興趣?想念什麼學校。心想成績爛成這樣,即使對蟲有興趣,但只有大學有昆蟲系,要考高中拼大學,這也太折磨我了。所以就選第二喜歡的植物來打算。不過成績爛就爛,重考一年苦讀才考上園藝科,一償花草夢。好玩的是園藝科再挹翠山莊上有個實習農場,讀書時兩天在農場實習我可樂的很,因為蟲比花精彩的太多。

後來因為工作與興趣的關係,拍了海量的花(好像有15萬張照片跑不掉@@)。但從來就不曾忘記過這些小生物的美麗、奇特。所以當入手 Nikon 105mm Micro 這隻微距鏡頭後,只要是沒下雨的天氣,我都會利用上邊午休時間在辦公室旁邊的各山徑訪花找蟲來拍,累積下來好像還有個樣子。這些照片我只有po噗浪G給網友看。這幾天想想,這麼好玩的東西,看到的人太少,豈不可惜!所以乾脆來開個新部落格放這些照片,所以新格
有虫耶~~」就開張了!

這兩天先放50張照片,只是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如果覺得拍得還可以話(其實是那些小生命夠精彩),煩請好朋友在你覺得最有趣的那張照片留個言,讓我可以暗爽得內傷一下。那裡的照片只有名字不作說明,因為本業花卉為先,時間上不許我開外掛又去搞別的了=.=!(謎之音:這幾天暗黑3拼太兇了吧!)


有沒有想過蟲可以長得如此像維尼


5 則留言:

  1. 太精采了!比神奇寶貝還神奇!
    顏色跟構圖都非常美麗.
    每一張都可以直接當設計配色範例了

    回覆刪除
  2. 小熊維尼太可愛啦!
    超級療癒,看了好舒服~:D

    回覆刪除
  3. 比較像卡通版的三太子^^

    回覆刪除
  4. 老師真是多才多藝!
    沒看到老師的簡介,真不知放牛班的學生這麼有才,可見功課好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少了許多樂趣,也可能埋沒了天才。
    老師開此新格可能又要再創顛峯!

    回覆刪除
  5. 老師拍的蜘蛛系列非常漂亮.讓我對蜘蛛少了些恐懼XD(家裡會出現的長腳蜘蛛除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