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2/12/21

2012爭艷館室內精緻花卉大展~1

愛在台北

每到年底就是花、花、花~~~

這個花可不是鼓勵愛花人胡亂花、拼命花、隨便花!而是被萬紫千紅的台灣高品質花卉所簇擁著,在台北花博公園從明天開始(2012/12/22),同時有三個花卉景觀的主題展示活動,走一趟可以看遍室內外各種花卉景致與設計布置,這是多幸福的事啊!

今天晚上我待在花博公園爭豔館的展場內,就是這種被花包圍的感覺(希望各位愛花人去的時候不是被包圍@@),各色蝴蝶蘭、火鶴花、菊花、百合、文心蘭、鳥蕉等活潑鮮嫩的花朵,經過設計師的巧手完成18座精彩且豐盛的作品,有細心拼貼的鮮花雕塑、精緻的組合盆栽、絕美的花藝設計以及洋溢幸福感的押花作品…等各式各樣的花卉應用,完全再現花博時的勝景。

接著我會分4篇來介紹爭豔館中的每個展區,照片絕對無法還原現場的美麗,衷心覺得愛花的各位真的非來不可,況且這次展覽還是免費的哩!

.

A.陽光舞者

設計團隊: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

設計總監:許淑媛、黃春梅、蘇燕雀、陳志宏、邱光平、郭明欽

主辦單位在入口的地方,就設計三隻台北市的市鳥「台灣藍鵲」,分別用不同的姿態穿過展場,從佇立、展翅到最後一隻在飛翔,代表台北市的朝氣與希望。鳥兒身上是用各色火鶴花、萬代蘭、菊花等花卉構成,可以想見單是用花朵表現鳥兒身上的羽毛就要耗費多少功夫?





B.幻色蝶影

設計團隊: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

設計總監:吳淑娟、詹彩琴、林連素珍

蝶中有花、花中有蝶,繽紛的花朵中有無數蝴蝶款款飛舞,象徵台北市是個富有自然生態的美麗城市。





.

C.寶盒秘境-探索之旅

設計團隊:中華民國新國際花藝交流學會

設計總監:唐孝芬、林樹珠、陳椿香

看到那寶箱,讓我不禁要喊出:「我也要當海賊王~~」,然後才能搶到那一箱是吧!橫亙天際的三道彩虹的另一頭,是白蝶飛舞的靜謐森林。一邊絢麗燦爛,一邊則是寧靜自然,兩個落差極大的場景是怎樣融合在一起的,如何個妙法得現場來看才知道。






.

D.花藝大道-花姿雲集

設計團隊:中華花藝設計協會

設計總監:林惠理、謝孟真

8組花藝作品分別由台灣第一線的頂尖設計師製作,每組都有強烈的個人風格。櫥窗式的設計,用在百貨公司櫥窗或飯店的大廳,都能讓環境氣氛與整體形象大大加分。

古文旻

李清海

謝孟真

林惠理

林素梅

林淑霞

謝垂展

梁楚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