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2/12/24

2013台北花卉展~1

這一站 美麗‧圓山

日期:2012/12/22 ~2013/01/20

時間:天亮到天黑←——咦……
地點:花博公園圓山、美術區

12/22開始的「花博公園花卉景觀大展」,戶外的部分是由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下文簡稱公園處)辦的花卉展,展場位置在花博公園的圓山以及越過中山北路的美術園區。各個小展區由公園處8個單位、北市3個綠化園藝相關基金會以及6個相關科系的學校所設計製作,還有一個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在裡面,可以說熱鬧非凡、花團錦簇的哩~~

童年的記憶中,淡水線火車停靠的圓山站,所有旅客的目的地幾乎就是一旁的圓山動物園與兒童樂園,這兩處曾經是大家歡樂的回憶。還記得高中時,班上大夥還特別趕搭淡水最後列車,其中經過圓山站,聊起的都是童年時的種種。至今,花博才在不久前於此風光謝幕,市府為了延伸花博的精神,特別將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好幾年的台北花卉展移於此地,展覽主題「這一站 美麗‧圓山」,用車站為發想,來延續圓山的歡樂意象。



1.圓山幸福站

在捷運圓山站下車,進入眼簾的就是這個迎賓的大景。

2.花現嘉年華

入口左方山坡上,有許多動物造型的燈飾在花海中玩耍。

3.美麗‧花海‧出航

圓山本來是古代台北湖旁的小山頭,利用帆船傳達這個意象,竹編的魚在花海中穿梭,製作手工很細緻。



4.星空站

看星球與後方的火車,不禁讓我想到銀河鐵道999,下一個目地的是個怎樣的星球?




5.美麗圓山站

這區是花展中的主題區吧,具體呈現了圓山站的況味。藍色的站長帽,動物園貓頭鷹化身為車站時鐘,而載滿鮮花的列車,更讓人們想到圓山站繁華歡樂的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