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4/01

澳門/珠海植物記~2

多少貓兒藏樹上?

在珠海市參觀一處名為「武林源」的景點,裡面以武術為主題,但實在有點冷清落寞的感覺。園區佔地不小,但是植物似乎才長不久,當然嘍!開幕才一年多而已,但是~怎麼有快倒店的感覺哩@@。

園區有一處水域設計了很特殊的水上植物迷宮,以木棧道穿梭在桐花樹 Aegiceras corniculata 老鼠竻 Acanthus ilicifolius 鹵蕨 Acrostichum aureum 等紅樹林植物構成的水中灌木叢裡,因為這些植物罕見,所以也好奇的走了一圈。然後在蕭瑟的園區亂繞的時候,突然眼睛被一株大樹吸引住,怪怪地~~好多猴子還是貓咪在樹上做什麼?

哈哈!走進看原來是樹木的果莢,毛茸茸淺褐色的造型,真的非常像動物的尾巴,長度大約40~50,直徑4~5㎝,摸起來的觸感真是讓人起雞皮疙瘩,植物與動物能有如此相像之處,大自然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貓尾木

學名:Dolichandrone cauda-felina

英名:Cat-tail Tree

日名:猫の尾の木

簡介:原產中國廣東、廣西、雲南、海南等地以及越南、寮國北部。為紫葳科貓尾木屬的常綠喬木。葉片奇數羽狀複葉常可達30㎝,花朵淺黃色,花徑10~15㎝。木材紋理直且結構細緻,可作木板、家具使用。近年因樹型通直且果實造型奇特而被作公園景觀樹與行道樹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