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5/16

新花卉079~黃花巴西鳶尾

黃花巴西鳶尾

學名:Neomarica longifoliaTrimezia martinicensis

英名:Yellow Walking IrisYellow Apostle Plant

日名:ネオマリカ・ロンギフォリア、トリメジア

簡介:原產墨西哥南部至巴西,為鳶尾科巴西鳶尾屬的多年生草本。劍形葉片有脈紋,互生排列成扇形,長度約60㎝。地下莖短縮,容易分蘗生長。花徑約5㎝,金黃色花朵亦有乳黃色個體,外花被片菱形,內花被片反曲,兩者皆有褐色豹斑,雄蕊豎直貼於雌蕊上。花朵僅開一天,但花開花謝,在夏季高溫其開花不輟。

栽培:喜好全日照環境,適合潮濕的土壤或直接種植於水際。介質使用壤土或黏土,,介質長保持潮濕可以促進生長,若介質浸水亦無妨。春季可施用一次長效性有機肥。繁殖採用分株法,或直接切下分蘗插入水中,促進長根後再插入水中。

應用:高挑細瘦的株型適合背景較單純的近處位置種植,較能欣賞精細的花朵。水岸種植適合成叢或成列,以量體彌補植株較單薄的缺陷。盆栽方式可使用沒有漏水孔的容器,或使用一般容器栽培,盆氣直徑以30㎝以上較佳。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雖然是巴西鳶尾 Neomarica northiana 的家人,不過~她可不會「走路」喔!後來觀察發現也會走路。

會這樣說是因為巴西鳶尾的花莖,在開花的地方很容易長芽,就像吊蘭的走莖一樣,只要芽能觸地,便可以發根生長為一株新植物。這樣像是一步步走的樣子,就被稱為Walking Iris可是黃花巴西鳶尾並沒有這個特性,所以Yellow Walking Iris是叫假的。

她的花不大,花瓣又容易反卷,所以市場上黃鳶尾多的時後,我看她只有被淘汰的分了,慘~~


1 則留言:

  1. 這個黃巴西鳶尾其實也會走路耶
    他的花莖雖然比較硬挺
    但是花謝後是會長高芽的
    高芽長到一定大小後就會使花梗倒伏
    就走路到旁邊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