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2/07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永續庭園05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 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

2010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永續庭園 觀葉植物庭園佈置競賽

位置:爭艷館B

展期:1204日~1219

.
B2-21
眠風宿雨水秣間

Taking Rest in the Paddy amid Wind and Rain

參展單位:田園景觀園藝 藍世旭

參賽人員:藍世旭、黃惠娟、許培昌

種滿各種水生植物的水池在園景正中央,這個核心位置被種了太多植物而雜亂到連水池都看不太清楚。

背景的高植物用了過多種類,如果只單是黃椰子或是白花天堂鳥應該會好些。


B2-22 美好的省思

A Beautiful Reflection

參展單位:芊藝景觀有限公司

參賽人員:張秉鏵、林慶森、管冠瑜、陳義豐

碧海藍天與白水木等濱海植物,營造海濱的風景,小竹橋跨越石片鋪設的乾溪延伸視覺效果至背景,讓景深得以延續其實效果很優,我覺得可以得個佳作。

從側面欣賞的效果一樣棒。

.

B2-23 傳家寶

Heirloom

參展單位:黃嬪嬪

參賽人員:黃嬪嬪、吳思柔、陳明志、竇淑貞

庭園景緻內擺放了各種鄉村民家會用到農具,例如豬槽、石臼、陶甕、陶壺、椅條等物品,但是把這些東西拿掉呢?改放巴里島石雕或是泰國木雕,不也就變成東南亞風味的景緻。知道問題出現在哪裡了吧!植物才是主角,用了什麼植物,就會有什麼味道。

我發現這檔競賽,如果背景沒有處理的話基本會很空,有好幾組都有這現象。

.

B2-24 唐風蝶蹤

Trace of Butterflies in the Tang Dynasty

參展單位:綠欣園藝有限公司

參賽人員:王明吉、林佳立、武藤 梢、林建銘

剛剛說背景沒處理不好,但這組室恰恰相反。排放正列的唐竹,讓背景亂到一整個不行。放在中央的羅比親王海棗也是細葉的植物讓視覺上亂上加亂。

蝴蝶的主題出現在地面上,除了幾株開花的蝴蝶蘭外,還有許多蝴蝶蘭的小苗放在地面上排圖案。基本上我不喜歡這樣違背植物生態的擺法,蝴蝶蘭是著生植物,不應該擺在地上的。

.

B2-25 綻放吧!台灣源動力! 銅獎

Bloom now, Taiwan’s source of power

參展單位:吳美瑤

參賽人員:吳美瑤、林沛霖、吳建良、吳建和

同樣是表現台灣風味,這組的空間配置與植物、道具的搭配到位多了。難怪可以得銅獎。

竹、芭蕉、姑婆芋、穗花棋盤腳等較高的台灣鄉土植物為主,搭配其他熱帶觀葉植物配景,用簑衣與水車、紅磚鋪面等鄉土材料,即使一角也能完整呈現主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