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2/07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年宵花特展2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 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

2010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年宵花特展 農曆年節主題特展

位置:爭艷館A

展期:26日~213

.

接下來的展區就非常有年味了,話說「年宵」這個詞是最近才從中國傳來的,意指舊曆過年到元宵這段時間。所以這檔展覽後半段展區的氣氛完全是過年那一套,金銀財寶、祥獅玉兔、財神龍鳳、鞭炮燈籠等雕像飾品是設計的主要元素,而金桔、銀柳、鳳梨、菊花、百合、萬兩、仙客來等富有吉祥寓意的植物則是佈置設計的主要花卉材料。覺得現代生活年味越來越淡薄嗎?來花博爭艷館看這檔展覽就對了!


兔耀花開.喜集四海 March of the Rabbits

參展單位:采花大道花坊

應該會是小朋友最喜歡的一組,因為有好多鮮花製作的卡通兔子啊!而且花卉用色非常豐富多彩,菊花細緻花瓣表現兔子毛茸茸的感覺很棒。有新的愛花人可以到現場觀賞時,仔細數數看總共有幾隻兔子?另外還有幾組作品分佈各處,則是比較現代的花藝手法表現。




.

慶元宵提燈籠 Lantern Festival Celebration

參展單位:財團法人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

燈籠牆與一座巨大的宮燈明白的昭示設計主題,兩隻可愛的獅子祝福大家「招財進寶」、「吉祥如意」,中間還有一個雙福(蝙蝠)臨門的綠雕圖案呢!還不只如此,民國100年的彩球龍騰造型非常別緻,如果能裝上 LED 燈就更完美了!





.

開市大吉 Market Opening

參展單位:台灣花藝家協會

金燦燦紅通通的一組作品,一座蛋糕型的主架構象徵步步高升,最上面黃色的連翹,好像煙火一樣盛放,視覺上非常壯觀。另外一角擺滿了各種年節的吉祥花卉與水果,請各位大老闆開市拜拜時可以依照辦理 ^0^



.

豔紅耀金 喜鳳還巢 Phoenix Returning to the Nest

參展單位:新國際花藝交流學會

鳳還巢象徵出嫁的女兒回娘家,帶回滿滿的祝福(蝴蝶蘭象徵福),還有一包包的金銀財寶。整體看起來蝴蝶蘭佈置成鳳凰的尾巴,相當壯觀漂亮。可惜背景祥雲黃色吃掉鳳凰的金黃色,讓鳳凰不夠凸顯。我比較看不懂的是兩旁金竹竿架著的紅車輪代表什麼意思?



.

喜集四海 Celebration Happy Reunion

參展單位:茜羽生活花藝坊

場地最吃虧的一組,所以不好發揮。設計上比較單純,就是使用優質的國產花卉,很扎實的插得豐富、圓滿。花的種類有菊花、百合、火鶴、劍蘭、天堂鳥、向日葵等,也都是年節的吉祥花材。



.

歡鑼喜鼓(笑歡顏)Gongs,Drums, and Smiling Faces

參展單位:儷諮國際有限公司

鑼鼓喧天好不熱鬧的一組作品,場地佈置有層次與深度,金紅主色調與植物的綠色搭配得宜,弧形的構造應該是隱喻微笑曲線吧^0^!此外,這組是用了最多兔子的地方,綠色的絨毛兔是今年的搶手貨。




.

接財神 Welcoming of the Money God

參展單位:有限責任臺灣區觀賞植物運銷合作社

好大的錢啊!以這組當背景拍照不知道今年會不會就這樣財源滾滾?至少大樂透可以去試試看,說不定億萬富翁就是你!設計上也是用盡了各種年節吉祥花卉,招財進寶的植物都有,大家可以參考著買來放,新的一年一定大吉大利。




.

納百福 Centennial Happiness

參展單位:組合盆栽推廣委員會

財神爺把錢箱的錢都倒出來給大家撿嘍~~~太大方了吧!哈哈~能夠給觀眾帶來幸福喜悅就是財神爺最高興的事吧!




.

放天燈 Sky Lantern

參展單位:中華民國真美花藝研究會

聽說這幾天平溪線已經爆塞了,更何況接近元宵節那幾天,所以賞天燈改來花博吧!這組作品巧妙的應用背景圖案與花藝設計的融合,地面的圖案是雲朵,整體讓作品就像是真的天燈一樣,讓眾人的祝福祈願緩緩的升上空中直達天聽。




2 則留言:

  1. 那個"放天燈"蠻有創意的喔 讚!
    :D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放天燈那組的佈置相當有創意,
    天燈框架中的花卉讓人有一種小巧玲瓏的精緻感,
    搭上背景跟地面的圖案,效果非常棒。

    雖然整體來說在份量上少了點,
    不過既然元宵是年節期間的最後一天,
    這樣略帶一點空曠感,反而有一種
    ~喧鬧了整個年節,該是調整一下心情,
    平靜下來,好好開始之後整年的生活~
    的那種意象。

    如果在參觀動線上也像老師的照片順序這樣,
    那這個天燈做為這一區的最後一個展覽,
    實在再適合不過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