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5/04/01

美女櫻新品種—拐杖糖

亮麗甜美的小風車
感謝花市線民零時差的回報,讓我可以第一時間預留這株漂亮的美女櫻新品種。看到Line傳來的照片想都不用想就要定了,昨天老婆去拿回來時親眼看到更是讚不絕口!看他明亮的紅白相間花色,中間白色的地方被紅色邊框住,就像一個個白色愛心,妙透了!
會取名為拐杖糖Candy Cane,是她紅白相間的花色與聖誕節的拐杖糖顏色像似。這個美麗的新品種,是先正達花卉公司Syngenta Flowers Inc.2013發表的品種。該公司開發出拉奈Lanai® series品系,目前有超過20個品種,其中有少數幾個是有白色條紋的「縞花」品種,例如我之前介紹過淺紫與白條紋相間的紫星Lanai Lavender Star,在我宜蘭花園裡2~3月的花況,簡直可以用花毯來形容,天天爆開的模樣怎麼看都開心。上星期連續下了一個星期的雨,開花情形幾乎不受影響,而且美女櫻最怕的「白粉病」沒有發生,與隔鄰的其他美女櫻品種相比(已經有白粉病發生了@@),真的非常健康,而且有鋪天蓋地的生長勢,目前植株直徑已經有80cm,還在持續蔓延中,所以這株的未來生長狀況非常值得期待。
.
一般美女櫻的縞花種(縞花是日文,指花瓣上有白色條紋)都是白色條紋在花瓣外緣的「外縞」,像拐杖糖這樣白色條紋在花瓣中間的「內縞」是相當少見的。目前我外縞的品種除了上述的紫星之外,還有甜夢Sweet Dreams™ 系列中鮮紅白縞花巫毒星Voodoo Star、鮭紅色與膚色相間的流星Shooting Star粉星 Pink Star以及一個不知名的粉白相間縞花品種。這樣的美女櫻遠可觀近可賞,花色的豐富變化讓花朵更清新美麗。當然,一般單色或是有白眼睛的美女櫻也相當可愛美麗,不過比較起來,我想愛花人心之所向應該是很明顯的啦~~~

美女櫻—拉奈®拐杖糖
學名:Verbena 'Lanai Candy Cane'
英名:Lanai® Candy Cane Verbena
日名:バーベナ・ラナイ・キャンディケーン
簡介:馬鞭草科馬鞭草屬的多年生草本,是美女櫻的營養系園藝品種。全株有毛。莖匍匐地面生長,株高10~20㎝。對生長橢圓形葉片,葉面脈紋凹入,葉緣有圓鋸齒。繖形花序自葉腋伸出,花徑約1~1.2㎝,花冠5裂,裂片末端凹入。花紅色,中間有白色條紋。開花期春至秋季,低溫期生長緩慢且開花稀少。
栽培:日照充足植株緻密且開花旺盛,半日照條件開花較稀疏。每季施用一次長效性肥料即可,開花盛期可每週追施一次液體開花肥。介質略乾就澆水,夏季高溫期尤須注意水分補充。花朵凋謝後隨時剪除殘花梗,枝條伸長後也需修剪以避免株形散亂,並能促進分枝生長,讓開花更繁盛。剪下的枝條可作為繁殖材料,莖2~3節為一段扦插極易成活。

應用:本種耐熱且抗白粉病,於夏季高溫期生長健壯。花色明亮醒目,可用直徑5吋以上的盆器或吊盆種植,配植於花壇中作為圍邊材料效果顯著。亦可與其他草花組合種植,建議將拐杖糖美女櫻配植外圍,以便枝條垂曳伸展。

7 則留言:

  1. 您好:看到這個花被他的顏色深深吸引,請問這花哪邊可以買得到呢? 肯請告知,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臺北市文林北路的「大台北花園廣場」中「青樺園藝」的攤位買的。

      刪除
    2. 感謝您的耐心回覆,可惜住在中部,看來短時間內要殘念了,待量產時看是否可以在田尾找到他的蹤跡!

      刪除
    3. 應該會有,他在台北各花市都看得到。

      刪除
  2. 我對美女櫻曾有過絕望,老闆還跟我說馬纓丹比較好養..

    我第一次養美女櫻沒多久就因為死了,盆內明明有放發泡煉石.我不敢相信
    (事情就是823豪大雨那次發生..)



    我有養裂葉美女櫻(細葉) , 這個覺得比較好養..枯黃的枝條剪去(長的感覺比較快)

    我要求比較完美 , 裂葉美女櫻我一定會挑類似座墊的,而且靠近根部的莖一定要選粗的.

    因為今年6月開始第一次接觸花卉. 後來8月開始學會換盆換土和介質.
    有些人是覺得先選好養的植物,買了翠蘆莉(高的).

    美女櫻特別討厭高溫多濕,尤其823那幾次. 真的氣死..疑似太濕死掉
    老天爺好死不死和我第一次買花作對.

    很奇怪以往8月都是太平洋高壓覆蓋. 今年都是做水災

    裂葉死了2棵 美女櫻3棵都死,日日春園藝也種死了一棵,還長了磨菇

    心情真的很複雜

    很奇怪的是3個月前買的天使花,翠蘆莉,藍雪花,經歷823都沒事. 實在很不明白.

    後來才知道這些植物特別的耐濕

    我養的應該是天藍裂葉美女櫻(天藍色?) 還有紫色,白色和粉紅色
    (深粉紅的還找不到)

    今天去一趟花市看到了瑪格麗特,葉子和美女櫻有點相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嘗試了好多花,學費也繳了一些,辛苦了。
      高溫潮濕的氣候,確會使一些葉片比較細緻繁密的植物,容易受到病害侵襲。
      可以稍微剪掉靠近莖基部的葉片促進通風,如果連日下雨就移到避雨的位置。
      應該就可以讓情況好些。

      刪除
  3. 對了, 請較一下

    裂葉美女櫻在網路的資訊缺乏.

    我買的時候, 裂葉美女櫻好像有兩種
    有一種是莖葉都綠色的,(花都天藍,紫較多) 另一個品種莖是紅骨葉子翠綠(粉紅,白較多)

    記得天使花也是,紅骨的通常花都是紫和粉紅,綠骨是白花較多.

    日日春也有類似的. 有的可娜, 白心紫帶是紅骨 紅心淺粉是綠骨.

    原生種紅心桃紅帶有兩種,莖就是紅骨或綠骨.

    覺得很特別,我都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