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3/20

新花卉187~花環菊

花環菊

學名:Glebionis carinatumChrysanthemum carinatum

英名:Annual ChrysanthemumPainted DaisyTricolor DaisyTricolor Chrysanthemum

日名:ハナワギク(花輪菊)、クリサンセマム・カリナータム、三色カミツレ

別名:花輪菊、三色菊

簡介:菊科茼蒿屬的一年生草本,原產北非摩洛哥。株高約60㎝,也有株高不及30㎝的矮性品種。莖直立,中至末端較易分枝。互生橢圓形葉,二回羽狀深裂。頭狀花序自莖端伸出,舌狀花橘、紅、黃、粉、白色,基部黃色,有時花邊緣有鑲邊色彩。花序徑約5~7㎝。開花期春季。

栽培:喜好充足陽光與涼爽氣候;不耐旱,介質略乾就要澆水,水勿澆淋於花葉上;買回已開花的盆栽施肥以液體開花肥為主,可每周施用一次。花朵凋謝要剪除,以免結籽浪費植株養分並造成老化。繁殖採用播種法,於秋、冬季播種。

應用:市面上販售以5吋盆已開花的盆栽為主,選購生長旺盛、花苞多者。適合盆栽或花壇種植。高莖品種可作為切花使用,因花色豐富特殊,亦是不可多得的押花材料。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Hey baby~~看到她就想到花輪,想到花輪就句口頭禪就出來了!(謎之音:不知道花輪的,可不可以說沒有童年啊?)

像彩色鉛筆著色的漂亮花環菊一點都不新,但是花市怎麼很少看到?這得問問花農了,這批上市的又是埔里的台一種苗出品,該不會又是需要先播種、栽培在冷涼環境,然後抝到春天開花才賣的植物吧!她的親戚茼蒿與山茼蒿是好種到不行的植物,她應該沒有會搞怪的理由。要知道真相,大概得今秋買種子試試看才知道。


1 則留言:

  1. 不愧是親戚
    真的是跟茼蒿花同個款式~

    只可惜茼蒿的花臭臭的不然一定很受歡迎XD

    回覆刪除